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掀起天文热 市民争睹日偏食

2009年07月22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22日,香港上空出现日偏食,大批市民到室外观看。(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新华网香港7月22日电(记者孙浩 吕诺)“哇,好壮观!快看快看!”香港太空馆顶层观景台上爆发出一连串欢呼。

  9时30分许,一弯月牙状的“太阳”再次穿透飘过的浮云,在墨色的观测卡中燃亮,也点燃了人们的兴奋之情。
不大的观景台上,上百名市民和游客共同见证了香港半个世纪以来最大的一次日偏食。

  连日来,日全食成为香港公众和媒体的热门话题。天公作美,22日早晨,香港艳阳高照,晴朗少云,比较利于观测日食。有关天文团体及太空馆在市区多个地点安装了观测设备,以助市民和游客见证此次天象奇观。

  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大批市民和游客“观日”的脚步,香港太空馆前7时许就排起300多米长龙,先后有数百人轮流到观景台“观日”。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