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多地遭阴雨天气 日全食观赏打折扣

2009年07月22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2日电(记者张兴军 赵鹏)由于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河南多地日食观赏效果大打折扣。但从短暂的光线变化中,人们仍然感受到了这一大自然的奇观。

  22日,数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如约而至”。然而天公不作美,原本就不是最佳观测地的河南遭受了大范围的阴雨天气。
由于受到厚厚的云层遮挡,日食观赏效果大打折扣。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此前预报,22日8时-11时,全省黄河以北多云,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平顶山六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22日一早,郑州市区天空就灰蒙蒙一片,7时30分左右,云层越来越厚,并开始飘起零星小雨。大约在9时10分,天空逐渐暗下来,仿佛黑夜来临,马路上的街灯也亮了。整个过程持续约20分钟,随后天空放亮,但云层仍未散去。

  在河南省内最佳观测点信阳市鸡公山,由于海拔较高,观赏活动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薄薄的云层后面,日食时隐时现,很有一种意境。来自省内18地市和湖北、山东等周边省份共3万余名天文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天象奇观。

  河南省气象台的实况监测显示,日食发生时,全省多数地方都受到阴雨天气影响,除豫北的安阳、濮阳等地云层较薄外,其他地方云层较厚。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