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媒体称法德两国争相向巴基斯坦出售潜艇

2009年07月22日1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应对印度的海上威胁,进一步缩小与印度的军力差距,长期以来,巴基斯坦海军重视常规潜艇力量的建设。据伊朗《德黑兰时报》22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透露,巴基斯坦已经向德国定购了3艇U214级常规潜艇,而法国除出售三艘潜艇外,还承诺帮巴基斯坦升级和检修舰队。


  今年4月,巴基斯坦海军代表团访问德国时,已经正式提出向德国购买3艘价值10亿美元的U214型潜艇,现在就等着德国方面的回应。但巴基斯坦似乎已经对德国失去了耐心,《金融时报》德国版引用巴基斯坦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可能一改偏爱德国潜艇的态度,转而向法国订购潜艇。

  法国已经向巴基斯坦出售了三艘潜艇,并已经在为巴基斯坦舰队升级和检修中尝到很大甜头。2007年,当时的法国总统希拉克曾给当时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写过亲笔信,呼吁巴基斯坦政府购买法国潜艇,并向法国政府在巴基斯坦投资的旅馆和汽车制造厂提供支持。

  德国出售的潜艇是由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公司在位于基尔的造船厂中建造的。这份低效益的合同在德国引发了政治争议,并且需要得到德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批准。这个委员会专门监控德国出售的敏感武器和其他装备,特别是向战区或者存在潜在冲突危险的地区。

  2006年时,该委员会曾为德国向巴基斯坦出售潜艇大开绿灯,但也引发了一场政治抗议,反对人士担心此举可能加剧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军备竞赛。2008年,因为德国向巴基斯坦提供雄蜂战机和鱼雷,一些非政府组织发起抗议。但巴基斯坦对获得德制坦克和装甲车也非常感兴趣。

  在德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向核武国家巴基斯坦提供武器装备,他们担心这些武器装备可能落入伊斯兰极端分子手中。更令人担忧的是,很多装备了先进武器的部队依然同情塔利班。这些问题在默克尔联合政府内部引发很多分歧。2005年,当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荣格与巴基斯坦就军备协作谈判,并达成广泛协议时,德国外长弗兰克-沃尔特·施泰因迈尔强烈反对。

  与此同时,印度也在要求利用法国技术建立一支核潜艇舰队,以帮助其加入“国际核潜艇俱乐部”。目前,只有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拥有战略核打击能力。(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