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讨论朝鲜核问题

2009年07月22日1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22日表示,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双方将就恢复六方会谈以及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进行讨论。

  何亚非是在外交部就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的中外记者会上答问时做上述表示的。


  “朝核问题是当前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地区性问题。这一问题的核心是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另一个方面是维护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中美两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目标应该是一致的。”何亚非说。

  他重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反对核扩散、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是中方的一贯立场,也是中方坚定奉行的目标。朝核问题只能通过和平谈判予以解决。联合国安理会1874号决议也为采取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这一问题留下了空间。

  他表示,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为争取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推动朝核问题重新回到对话协商解决的正确轨道。

  据介绍,经中美双方商定,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7月27日至28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双方将就共同关心的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促进合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