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华时评:让我们持久地仰望天空

2009年07月22日1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22日电题:让我们持久地仰望天空

  新华社记者张桂林、李松

  7月22日上午,,长江流域诸多地方都可以观测到这次天文奇观。连日来,为一睹日全食的壮美景观,成千上万人争相仰望天空,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普及天文知识、探究宇宙奥秘的热潮。


  一位哲人说过:“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才有希望”。天地万物本来一体。千万人竞相“逐日”的盛况,展现了当今中国人关注天空的热情,这种热情令人振奋,更需要鼓励、呵护。

  人类文明发展的漫长历程,也是一个不懈探究自然奥秘的过程。历史经验证明,自然界的变幻莫测,激发了人类无数灵感,引导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哥白尼、哥伦布、牛顿、爱因斯坦、张衡等科学巨人,正是从对自然界的好奇开始,迈出了发现、发明的脚步,取得了与日月同辉的成就。

  今天,人类科技进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已经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科技创新日益成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盛的关键。从“天狗吃太阳”的神秘化恐惧,到千万人仰望天空科学观测,中国人民对宇宙的认识已经今非昔比,“神舟七号”飞天成功,更是激励着我们实现千年飞天梦想的雄心壮志。以科学技术为第一生产力,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古代曾有四大发明的中华民族,必将在科技领域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世纪日食”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由此激发的仰望天空热情值得永久珍视。我们期望这种热情化作全面追求科学研究的良好氛围,推动国家科技进步。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