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34年和2035年我国还将出现两次日全食

2009年07月22日1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22日,精彩绝伦的日全食如约现身苍穹,亿万公众沉浸在这道上天赐给人类美妙的天象大餐中,星空背景、色球层、日珥、日冕和贝利珠更是让观者大呼过瘾。天文专家表示,2034年和2035年我国还将出现两次日全食。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苏宜介绍说,2034年3月20日发生的日全食时间比较短,只有我国新疆、西藏西部在日落前赶上一点尾巴。

  2035年9月2日发生的日全食值得期待,其全食带经过西北、华北和北京市区。这是北京城400年来才有的机遇,与22日这次日全食一样,也是上午8点多钟,但全食时间不到2分钟。

  天文专家介绍说,日全食是最为蔚为壮观的天象之一。最精彩的部分则是太阳被完全遮住时,一般能持续4分钟左右,本来明亮的天空突然变暗,最亮的恒星和行星在天空闪烁,鸟儿也纷纷归巢,温度也好像降了许多……几分钟后,太阳从月球黑影边缘逐渐露出阳光,开始“生光”、复圆。天空又逐渐变得明亮起来。这个过程让人有时空倒转的感觉。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最早观测日食的国家之一,历史资料显示,中国观测日食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目前能看到最早关于日食的记录来自于《尚书》,其中记载了发生在公元前1948年的一次日食。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