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一轮暴雨开始袭击四川地震灾区

2009年07月22日1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2日电(记者杨三军、陈健)四川省气象台22日11时发布气象信息说,22日晚上到23日晚上,受高空切变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新一轮暴雨将袭击四川地震灾区,灾区需注意防范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气象信息显示,22日晚上到23日晚上,四川盆地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雨或阵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雅安、乐山、自贡、内江、资阳、遂宁11市和宜宾市西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宜宾市东部和泸州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

  24日白天到25日白天,乐山、内江、自贡、宜宾、泸州、达州、广安7市和雅安市南部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四川盆地其余地方以阴天为主,有阵雨。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四川盆地西部前期的连续暴雨已导致土壤含水量大,土质疏松,在新一轮局地强降雨的触发下极易诱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特别是汶川地震重灾区,应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