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六月份失业率逼近6% 劳动市场转趋稳定

2009年07月22日2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刘舒凌)台湾六月份失业率为百分之五点九四,再攀新高。

  台湾“主计处”二十二日下午公布“六月人力资源调查统计结果”,四局副局长黄建中主持记者会。

  黄建中介绍,六月份台湾就业人数为一千零二十四万四千人,较五月份增加三千人或百分之零点零三,连续第三个月呈现增加态势,较三月份增加两万四千人,显示劳动市场成长转趋稳定。


  黄建中表示,受毕业生投入职场的季节因素影响,每年暑期失业率都会上升,不能排除今后两个月失业率将超过百分之六。

  不过,黄建中指出,台湾失业率接近高点,“应已是强弩之末”。

  “主计处”统计显示,六月份台湾劳动参与率为百分之五十七点七九,连续两个月上升;此外,五月份加班工时较四月份增加零点七小时,连续四个月呈现正成长。

  六月份,“因工作场所业务紧缩或歇业”而失业者达三十五万五千人,创历史新高,但增幅为近十个月最低、连续六个月趋缓,六月份仅较五月份增加一千人。

  此外,黄建中指出,经调整季节变动因素后,六月份台湾失业率应为百分之五点九一,虽创新高,较五月份增加零点零七个百分点,但增幅与五月同为近十个月次低,已连续四个月升幅低于零点一个百分点。

  “主计处”方面也透露,当局自去年十月起推动促进就业措施,六月份受行政部门雇用的就业人数为一百零五万一千人,较去年十月增加九万两千人。

  另据“主计处”提供周边国家与地区最新失业率为:美国百分之九点五,香港百分之五点四,日本百分之五点二,韩国百分之四,新加坡百分之三点三。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