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警方追究2名拒绝安检女子法律责任

2009年07月22日2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7月22日电 今日上午11时许,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陕西南路站近4号出入口处,两名女青年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箱包内的物品撒落一地,边撒边喊:“你们检查吧。”引起四五十名乘客围观,出入口秩序一度受到影响。


  两名女子称,保安没有资格来对她随身携带物品进行安检,并说保安出手打人,还指责保安将她们的行李打翻,物品撒落一地。

  现场有很多乘客告诉记者,这两名女子太过分了,骂人的话不堪入耳,拒绝保安对她们进行安检,还辱骂、用雨伞打保安,自己将行李物品撒落一地,还冤枉说是保安打的。有4-5名乘客当场主动留下手机号码,表示要向警方作证,为保安打抱不平。

  据上海轨道交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介绍,所有轨道交通的执勤保安队员,均为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招聘,委托该公司指导、管理。因此,所有轨道交通保安队员都是地铁员工。目前,上海所有轨道交通车站都有这样的保安队员,近年来,他们协助警方、地铁运营方,在维护车站公共安全和运营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期,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通告》第二条“公共交通运营单位应当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运营”有关要求,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的运营员工和轨道公安分局民警加大了对乘客携带箱包行李的安检力度。上海轨道交通保安队员也投入到安检工作中。

  据了解,目前,轨道公安分局已对两名女子的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轨道公安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种拒绝安检、扰乱车站公共秩序的违法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王涛包蹇)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