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韶关:让新疆籍外出务工人员长期安心就业

2009年07月22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韶关7月22日电(记者王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县长艾海提·沙依提2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广东和新疆两地的共同努力,在广东韶关长期安心就业已是这里的700多名新疆少数民族外出务工人员的共同心声。


  艾海提·沙依提近一个月来一直在广东韶关市负责当地旭日玩具厂新疆籍员工生产、生活的安置工作。“我们新疆少数民族群众有组织地外出务工,一是为了增加收入,二为了要开阔眼界、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将来他们这些有技术、有知识的人返回家乡,就是我们新疆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他说。

  疏附县是新疆有名的劳务输出先进县。艾海提·沙依提介绍,全县目前有32万人口,每年外出务工人员总数保持在7万到7.5万人之间。今年在广东地区务工的人员就有3400多人。“最近我们县专门组织工作小组分赴广东各地看望、慰问新疆籍务工人员,并与当地政府一起,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艾海提·沙依提说。

  目前,在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新车间内工作的新疆籍员工有700多人。7月以来,员工总数一直保持稳定。韶关市委副书记林耀明说,韶关方面为每间宿舍准备了崭新的床上用品、装上了大容量的电热水器。同时,还在新车间所在地开设了小卖部,修建了篮球场、台球室和乒乓球室。

  6月26日,旭日玩具厂发生部分新疆籍员工与其他员工群殴事件,两名新疆籍员工经抢救无效死亡。这是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有关部门进行了妥善处理。

  “我们不会让一次偶然发生的治安事件影响到韶关与新疆的经贸合作和务工交流。未来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妥善安置新疆籍员工在韶关的务工、生活,让他们在韶关长期安心就业。”林耀明说。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