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鲁吉亚希望美国参与格冲突地区局势监督

2009年07月22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7月22日电(记者任瑞恩)据格鲁吉亚媒体22日报道,格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特克舍拉什维利日前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说,格希望美国派遣维和人员参与欧盟观察团的活动,共同对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与格内地交界地区的局势进行监督。


  特克舍拉什维利说,如果美国和其他欧盟以外的国家参与对格冲突地区局势的监督,俄罗斯在该地区的任何行动都可能带来很大的政治影响,这将使俄的行动变得谨慎。

  格统一事务国务部长雅各巴什维利日前说,欧盟目前正与美国就派遣维和人员参与欧盟在格冲突地区观察团活动的事宜进行谈判,预计谈判将于8月下旬结束。

  但欧盟负责南高加索事务的特别代表彼得·塞姆内比在谈到上述问题时说,欧盟成员国注意到格方关切,正在就是否让美国参与欧盟观察团活动的问题进行非正式磋商,但该问题还没有正式被列入欧盟的议事日程。

  欧盟目前在格鲁吉亚的观察团有246名成员,负责对格内地与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交界地区的局势进行监督。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当局则禁止欧盟观察员进入这两个地区。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去年8月8日,格俄军队在南奥塞梯发生军事冲突后,俄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