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敬老院院长殴打79岁老人 鞋底扇脸屎尿淋头(图)

2009年07月22日2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维明老泪纵横
张维明老泪纵横

老人至今不能动弹
老人至今不能动弹

敬老院
敬老院

  本报驻沧州记者 代晴 文/图

  新闻提示

  只因张口向院长借10元钱,南皮县寨子镇敬老院79岁老人张维明便遭到对方殴打,鞋底扇脸,铁锨拍背,甚至屎尿淋头,三次殴打足足持续了近一个小时。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张维明老人至今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敬老院的老人及附近村民反映,在该敬老院,类似老人挨打的事已是第三次上演了,但院长沈立明却声称“纯属造谣”。据介绍,经南皮县民政局和寨子镇党委的联合调查确认后,已免去沈立明院长职务。

  79岁老人借钱遭毒打

  昨日中午,在南皮县寨子镇敬老院的一间简陋瓦房里,记者见到了被打老人张维明。虽然事发后老人在床上歇了一个多月,但他现在仍然腰疼得厉害,不能动弹。说起自己的遭遇,79岁的张维明老泪横流。

  6月17日13时许,张维明来到敬老院办公室,向院长沈立明借10元钱,准备去县里一趟。没想到沈立明不但不借,还张口骂人。张维明忍不住理论了几句,对方说,“我看你是欠揍”,便动起手来。“在办公室里我被他扇了一顿耳光,没想到等我跑到院里,他又追出来把我踩在豆子地里用铁锨拍了一通。”

  65岁的周芳荣老人告诉记者,她住的地方离事发现场最近,只有两米多远,张维明在院里被打的过程她看得清清楚楚。“当天中午,我听见门前有人吵吵,出门一看,院长沈立明正在反拧张维明的胳膊。张维明没来得及挣扎便被撂倒在地,然后沈立明一脚把他踩住,抡起铁锨就朝他身上拍。”周芳荣说,“张维明越嚷,沈立明越拍,打了足有七八下,之后铁锨被一位村民夺走了。但是沈立明还是不罢休,又脱了鞋,用鞋底子扇张维明的脸。”这时,会计张玉胜出面劝架,张维明被两位老人抬进了屋,可沈立明却再次冲进屋子向张维明下手。“我被打得鼻青脸肿,脑袋嗡嗡响,沈立明还是不肯放过我。他冲我说‘给你钱?给你个臭脚丫子还差不多’,然后就把脚趾伸进我嘴里。”张维明哭着说,“然后,他又用棍子打我,还把一个尿盆扣在我头上,连屎带尿淋了我一身啊。”

  另两名老人也曾挨打

  据敬老院里的老人及附近的董东村村民反映,类似老人挨打事件已是第三次上演了。去年冬天,59岁的郭均介因为反映敬老院晚上停电问题,被沈立明用木棍打破了头。郭均介说,自从沈立明当上院长后,总在晚上九点钟、十点钟拉闸断电。因为很多老人身有残疾,晚上起夜吃药、上厕所很不方便,他就找到沈立明反映。“他不听,还骂我怎么这么多毛病。没等我多说,他抡起手边的木棍照我头顶就是一下。”对于这件事,敬老院的周芳荣、赵宝贵等人都记忆犹新,他们说,郭均介当场被打得不省人事,地上流了一大摊血,连110民警都来了。

  董东村村民张金英说,今年2月18日早上7时许,她在送孙子上学回来的路上,也曾亲眼目睹沈立明殴打敬老院的王国年。“在大队门口,修车铺东边一点,我看见沈立明一边骂街一边用脚踹王国年,还夺过王国年手里的铁锨准备拍他,后来见我在场就把人带走了。”

  “到现在,王国年一见沈立明就躲进茅房(方言,指厕所)。”敬老院老人杨树华说。而杨树华本人也领教了沈立明的霸道,由于配合有关部门对张维明被打一事的调查,沈立明曾多次警告他,“再敢作证,我打死你。”

  说起沈立明任院长8个月里的所作所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都表示苦不堪言。“病了管他要药,就给一片,说什么没这项开支”、“早晚喝面糊,中午熬菜喝水,馒头硬得能砸死人”、“锅台上到处都是老鼠屎,苍蝇嗡嗡地飞”、“去年整个冬天靠烧破胶鞋和柴火取暖,暖气一天也就热一个钟头,冻得老人们直打哆嗦”……

  打人院长被免职罚款

  昨日13时许,记者来到沈立明家里进行采访,对于殴打敬老院老人的情况,他矢口否认,并表示“纯属谣传”。“我5月份就不当院长了,哪来的6月份打人的事?”沈立明说,但随后他又解释,“张维明精神有问题,当天我没借给他钱,他就躺在地上耍无赖,我推了他几下,他就说我打人了。”

  敬老院的老人们表示强烈抗议,“张维明脑子根本没问题。”老人们还告诉记者,郭均介被打后,沈立明起码还道了个歉,但张维明被打后,沈立明不仅不送医院,连问都不问,要不是院里的老人给他端饭喂药,张维明这会儿估计连命都没了。

  听说沈立明殴打敬老院老人的事情后,附近董东村的村民们也议论纷纷,“老人们本就孤苦伶仃,无儿无女,身为院长不但不体贴照顾,还下手殴打,实在让人气愤。”村民们都希望当地政府能严肃处理此事,还老人们一个公道。

  昨日下午,南皮县寨子镇党委宣传委员郭忠亮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郭忠亮说,经过县民政局和镇党委联合调查组调查核实,沈立明确因管理问题与敬老院两位老人发生了冲突,并有动手动粗的情况,该镇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事发不久便“决定免去沈立明的院长职务,同时对其作出党内处分,并处2000元罚款。”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yaruzh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