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中国煤炭市场供需总体态势宽松

2009年07月22日2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今天披露,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迹象比较明显,供需总体呈宽松态势。

  上半年,中国煤炭生产快速增长,进出口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走势,煤炭进口快速增长,进口量屡创历史新高;出口量大幅萎缩,累计持续维持净进口格局。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煤炭资源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一至六月份累计新增资源量十四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七;煤炭共进口四千八百二十七万吨,同比增长一点二六倍;一至六月份累计共出口煤炭一千一百六十七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五十四点二。

  专家指出,目前中国煤炭市场进出口两极分化的现象,一方面和当前的国际、国内煤炭市场价格有关,另一方面也是中国近几年通过财税政策对高耗能、高污染以及资源性产品等“两高一资”产业加以调控的结果,通过调整进出口退税及关税税率保护环境的同时,也有效地抑制了资源性产品的低价出口局面。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分析认为,七至九月份中国煤炭市场可能出现“旺季不旺”的状况,不会出现往年夏季的煤炭货紧价扬的紧缺供需态势。煤炭供给仍然保持相对宽松的均衡态势,价格维持平稳小幅波动;而煤炭产量将达到二十八点五亿吨,在国家经济政策措施影响下,国内煤炭消费需求逐渐回暖,全年国内煤炭消费二十八亿吨,总体仍维持供大于求的宽松局面。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