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访问新加坡签4个合作备忘录

2009年07月23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二日电(王华穗宣)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一行今天上午结束新加坡访问返回广州。仅两天行程签署四个合作备忘录,开创穗新合作新局面,受到新加坡各界的高度评价与积极响应。

  据了解,七月二十一日广州开发区分别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星桥国际公司就知识城项目招商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星桥国际就知识城项目招商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与新加坡雅思柏设计事务所就知识城项目总体规划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知识城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知识城项目”是中、新合作的又一标志性项目,选址广州科学城北区,初步规划面积五十平方公里,建成具全球影响力的“百里知识产业谷、高端要素集聚地、山水宜居生态城”。项目不仅是粤新合作迈入新里程,更将成为广东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按照广州市委组织部与南洋理工大学签署的人才培训合作备忘录,广州市将选派优秀人才前往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此前,南洋理工大学已分别与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和中山大学达成人才培养合作协议,首批经过层层选拔的十五名学员已从今年三月起在南洋理工大学接受为期近一年的学习培训。

  访新期间,朱小丹还率团访问了新加坡建屋发展局、新加坡最大的国有企业淡马锡控股公司、新加坡裕廊集团纬一科技城、新加坡港务集团和市区重建局等,会见了新加坡贸工部人力部政务部长等,与当地官员、企业家等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会见朱小丹时表示,对知识城项目,新加坡政府全力支持,双方要密切合作、树立起知识城项目的品牌信誉。希望中国企业也能考虑在新加坡投资发展,实现共赢。

  朱小丹说,今天的广州面临转变粗放型经济和粗放型城市发展模式两个突出的任务,希望把知识城打造成一个成功典范,带动广州未来两方面的转变、升级。

  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代部长吕德耀率企业家代表,在二十一日欢送晚宴上高度评价朱小丹访新:朱小丹书记此行共签署四个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了穗新合作,也为知识城取得成功提供有利保障。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