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中国驻美国大使李道豫:美国开始重视中美关系

2009年07月23日0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梁今)前中国驻美国大使李道豫二十二日在香港表示,发生全球金融危机后,留意到以奥巴马为首的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态度有所转变,美国变得更重视中美关系。

  今年是中美建交三十周年,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二十二日特别举办“感知中美关系”专场开放日活动,并邀请前中国驻美大使李道豫与一众“未来之星”的香港大专生交流。


  李道豫是李鸿章的后代,他一九五二年毕业后就投身外交部工作,并于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八年任中国驻美国大使。他回答学生提问时说,中美关系的关键在于台湾问题,这涉及国家主权和利益,如要搞好两国关系,双方需要相互尊重,他相信中国会坚决反对任何破坏一个中国政策的举动。

  他表示,留意到近期新疆发生骚乱后,美国政府官员的表现相当谨慎,不似以往的“信口雌黄”,显示美国政府更看重中美的关系。他相信,这样的转变是因为美国需要中国购买大量的国债;另外,美国在一些国际问题上,也需要中国的协助,例如朝鲜核武问题等。

  年届七十七岁的李道豫说,国家要有份量,外交说话才有力量,中国已今非昔比。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