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部长陈竺:医改配套方案将陆续出台(图)

2009年07月23日0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陈竺在会上讲话本报记者 车英 摄
陈竺在会上讲话本报记者 车英 摄

  昨日,首届国家卫生城市市长论坛在长春举行

  卫生部部长陈竺

  用英语推介“长春经验”

  披露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很快将出台

  前不久,有媒体披露,卫生部官员称《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本制定完成,囊括了300多种药品,确保基层医院日常诊疗中常见病、多发病的用药需要。

  会议间隙,记者询问该目录何时公布。陈竺表示:“近期就可以公布。”这个“近期”是什么概念?听到这一问题,陈竺想了想后,笑着说,“就是很快的意思。

  备受瞩目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公布日期,有了最新说法。昨日,首届国家卫生城市市长论坛在长春举行,出席论坛的卫生部部长陈竺就此问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给出的日期是“很快”。

  医改配套方案将陆续出台

  过去数月中,多个新医改配套实施方案出台,但仍有多个关键性配套方案尚未出炉。

  昨日,本报记者追问陈竺:“新医改关键性配套方案,有消息说是在下月出台,准确吗?”

  陈竺并没给出明确的时间表,只是说:“医改配套方案将会陆续出台。”对于此轮医改的效果,陈竺表示3年后即可初见成效。

  全国有108个国家卫生城

  来自全国数十个城市的代表团参加论坛,省委常委、副省长马俊清,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等领导出席论坛,卫生部副部长尹力主持会议。

  陈竺介绍,截至目前,全国爱卫会已命名108个国家卫生城,约占全国城市总数的1/6。

  这场论坛,传递出一个明显信息是:各卫生城都在向下一目标“健康城市”努力。据悉,“健康城市”是世卫组织在上世纪80年代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行动战略,全世界现有数百个城市开展了此项活动。

  长春的一些做法,让陈竺比较满意。接受这场集体采访前,陈竺用流利的英语与两位世卫组织官员交谈。问到具体内容时,陈竺说:“我希望长春建设健康城市的做法,能被世卫组织当作先进经验推广。”

  长春四年上线千辆新能源公交

  论坛上,多名城市代表发言。作为长春市的发言代表,市长崔杰介绍,长春市委、市政府已成立健康城市建设领导小组,随之制定了相关“工程”和“计划”。

  崔杰介绍,在环保治理方面,今年新建6家污水处理厂,使污染集中处理率达到95%;年内,上线100辆新能源公交车,今后4年至少上线1000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