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涉黑公安局副局长被抓 其父亲曾任市委书记

2009年07月23日0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网

检方向王禹帆宣读批捕书 资料图片
检方向王禹帆宣读批捕书 资料图片

  涉黑公安局副局长

  王禹帆被抓始末

  曾任市委书记的父亲

  或暗中助其升迁

  新闻回放

  年初以来,全国打黑办、公安部、吉林省纪委相继接到举报,反映通化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禹帆涉嫌利用职权徇私枉法、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等违法犯罪问题。

  5月13日,省纪委对王禹帆采取了相应措施,同时,警方展开立案调查,先后将刘健辉、许淼、于桂兰等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6月8日,犯罪嫌疑人王禹帆被刑拘。

日前,以王禹帆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15名成员被批捕。

  本报讯(记者 辛言) “有100多辆警车把王禹帆包围住,之后把他带离了通化市……”通化市民对王禹帆被抓时的情形这样描述。

  知情人介绍,5月12日17时许,通化市公安局在开完一个政治会议后,王禹帆从自己的办公室内被直接带走接受调查,带走他的人是公安部“打黑办”、省纪委和省公安厅的工作人员。“来了很多警车,带走他的时候在他的私家车里发现了毒品和大量现金。”

  被拘前8个月开始调查

  据了解,警方对王禹帆“涉黑”一案的调查,早在他被拘前8个月就已经开始。当时的一个细节是:任职通化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东昌区分局局长10年之久的王禹帆不再兼任东昌区分局局长一职。

  2008年10月,王禹帆被调回了通化市公安局,办公地点也回到了通化市公安局内,当时他由副局长升为常务副局长,表面上看似距离公安局长只差一步,实际上却是上级对他调查的开始。让他升职一方面是为了稳住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止查处他以后对分局工作造成太大影响。

  传言升迁与其父亲有关

  关于王禹帆升迁的最多说法是与其父亲有关。“王禹帆的父亲是通化市原市委书记王某,如果不是他父亲运作,王禹帆是不可能当上公安局副局长的!”一名与王禹帆熟悉的公安人员说。

  据了解,东昌区是通化市辖2区2市5县中最繁华的一个区,通化市的主要政府机构、商业网点几乎都在该区内,关于王禹帆任公安局副局长并兼任东昌区公安分局局长的说法是:“这是通化市公安局系统内最好的一个职务,所以王禹帆的父亲在任时把原来的分局局长挤走了……”

  王禹帆的母亲证实了丈夫确实是通化市原市委书记的说法,但是她否认王禹帆的升迁与其父有关。

  王禹帆平时很少穿警服

  “总是穿黑色上衣,扮黑社会老大。”据介绍,王禹帆平时很少穿警服,这曾经在公安系统内引起过非议。

  其在公安系统内引起非议的还包括他提拔的干部,与王禹帆共同涉案被抓的15人中,只有包括王禹帆在内的3名公安人员,另两人都是王禹帆提拔起来的,其中张秀文是通化县公安分局局长。“原来就是个司机,因为跟王禹帆要好,就被提拔起来了。”

  刘健辉是公安系统的编外司机,因为王禹帆的提拔,顺利进入了公安队伍。

  目前,王禹帆的案子仍处在公安机关完善侦查阶段,还没有移交到检察机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