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侯耀文长女诉侯耀华侵占遗产续:郭德纲力挺侯瓒

2009年07月23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新闻回顾:侯耀文长女诉侯耀华侵占遗产 称继承权遭侵害

  昨晚,郭德纲带着侯耀文的侄子侯震掺和进了“侯门官司”——力挺侯耀文长女侯瓒,与此同时,侯耀文遗产案进入“真刀实枪阶段”。

昨天,在西城法院主持下,侯耀文遗产纠纷案几方当事人首次进行了证据交换。侯耀华通过律师向法院申请不公开审理,侯耀华律师表示,侯耀华绝不会侵占他弟弟的遗产,“他不缺钱,而且他赶到玫瑰园时,房子的钥匙已经找不到了。”

  钱去哪了

  侯耀华律师:“每一笔都有明细,有的钱交罚款,有的钱退了演出公司的订金”

  侯瓒的律师说,目前,侯瓒只看到了父亲留下的房子和一辆车子,至于其他的财产去哪儿了,两姐妹并不清楚。两姐妹要通过向法院诉讼来弄清楚“真相”。对于8000万遗产的传言,侯耀华的律师说,侯耀华本人不知道弟弟有多少遗产。这位律师还表示,牛成志、郭晓小夫妻已经就财产问题向法院做了说明,从银行取出的钱花到哪儿了,每一笔都有明细,有的钱交了罚款,有的钱退了演出公司的订金,而有关钱的所有情况还要由法院来查明。另据知情人说,侯耀文的遗产数目与8000万元的遗产传闻相去甚远,实际数额恐怕连800万都没有。

  侯耀华律师申请不公开审理

  侯耀文长女侯瓒认为,侯耀华侵占了父亲留下的遗产,侵害了自己的继承权,于是将侯耀华等四人告上法庭,其中还有侯耀文的两名弟子,昨天本报以《侯耀文长女诉侯耀华侵占遗产》为题进行了报道。

  昨天上午,侯瓒姐妹及侯耀华等当事人均没有到庭。法院向几方律师出示了之前由法院向银行依法调取的证据。这些证据显示,牛成志多次从侯耀文的不同账户上取款,其中最大的一笔是120万元。侯瓒的律师向被告提交了去玫瑰园拍摄的现场照片,用于证明屋内的物品已被搬空,而且厨房里的柜子也已被拆走了。

  侯耀华的律师当庭还提交了调取证据的申请书,要求调查侯耀文的房产在2007年9月至2008年6月间的还贷情况、物业费的交付情况,此外还包括侯瓒所开马自达6的付款情况。侯耀华的律师提出,“我们想申请不公开审理。”侯瓒的律师回应说:“无所谓,由法院决定。”关于提出不公开审理的原因,侯耀华的律师解释说,这个案子涉及到侯耀文的个人隐私,在侯耀文死后,有关他遗产的传言很多,“我们不想因为此案再弄出非言非语,对其本人不好”。侯耀华的律师还表示,这样做对原、被告双方都是适宜的。昨天下午,法院网的相关信息显示,本案将于月底公开审理,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考虑到被告请求,届时也许会做出调整。

  是否侵占

  侯耀华律师:“他不会拿走一分钱,他不缺钱”


  昨天早上,记者拨打侯耀华的手机,虽处于开机状态,但对方并未接听电话。随后,侯耀华的手机转为关机状态。对于侯耀华被指侵占遗产之说法,侯耀华的律师予以否认。他回应说:“侯耀华不会拿走一分钱,他不缺钱。”关于当初的情形,这位律师说,侯耀文突然去世,侯耀华十分悲痛,等到他赶到玫瑰园时,房子的钥匙已经找不到了,至于此前现场发生了什么,屋子里有没有人去过,他都不知道。此外,侯耀文生前是否对自己的财产进行了处分,那是其个人的事,现在都不好说。不过,他肯定说,从玫瑰园拉东西时,侯瓒在场,她是同意的。晨报记者武新

  郭德纲:侯瓒很无辜

  由于郭德纲在自己的博客上称“师傅的万贯家财哪里去了?”针对这些内容,侯耀华的律师表示,他们向法院提出,想请郭德纲出庭作证,“希望郭德纲能说说,他在哪儿看到了其博客上所说的东西,帮忙提供些线索,要是能找出东西,是个更好的事。”

  郭德纲的经纪人王先生回应说,博客内容是郭德纲本人写的,可是侯耀华要是请郭德纲找线索,他也无从下手。王先生还说,法院没有请郭德纲出庭作证。

  昨晚记者在湖广会馆见到正在准备演出的郭德纲。郭德纲当晚带领侯宝林的长孙、也就是侯耀文的侄子侯震一起出现在媒体面前,表明自己的态度:“我们会力挺侯瓒”。

  郭德纲说:“虽然不知道师傅生前确切有多少家产,但在他家里还是见过很多值钱的东西。师傅非常喜欢名表,喜欢玉,师傅生前去过新疆演出,有时候不要人家给报酬,就接受人家送的一块玉。师傅存的那些名表都很值钱,再加上这些年的演出费也不可能都花掉,但后来这些东西都不知去向,我觉得师傅家产可能没有外界所传8000万之多,但2000万应该是有的。”

  对于侯瓒目前的状况,郭德纲觉得侯瓒“很无辜”:“她本来过着很平静的生活,这次因为玫瑰园的房子欠款,很无辜地成了被告。她虽然有工作,但一年不吃不喝也拿不出那么多钱来还房款呀。反正我就是表明一个态度,现在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一切等法院给一个公道,将来需要我出庭的话,我也会把我知道的这些话如实的说出来”。

  晨报记者和璐璐武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