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3人直视日食灼伤视网膜 今后眼前总有暗影

2009年07月23日0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 昨天,广州万人空巷看日食,有人没有做足滤光等保护措施,直接用眼看日食。解放军458医院眼科全日共接诊3个病例,他们的视网膜均被灼伤。专家称,被太阳灼伤的视网膜再也不能修复了。

  广州的日偏食在10时43分58秒结束。

之后,解放军458医院接诊3个病例,两男一女,都是年轻人。该院眼科景连喜主任称,患者诉说在发生日食时直接用眼看太阳,的确可以看清被月球“咬掉”的黑影,于是不顾刺眼的阳光,坚持看了半分钟之久。他们当时没有意识到眼睛已经受到伤害,看完以后眼前出现一个暗影,闭眼休息之后仍不见消失,于是到医院检查。

  医生检查后发现,他们的视网膜已经出现水肿,黄斑区域(人眼的光学中心,视网膜中视觉最敏锐之处)已被灼伤。景连喜给他们开了含激素的眼药水来减轻水肿反应,但是他说:“视网膜、黄斑的灼伤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说他们眼前的暗影一辈子都无法消失。”他还表示,根据多年的经验,日食后几天会陆续有更多这类的患者来就诊,他们为“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文奇观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而这本来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