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军区援建北川擂鼓八一中学竣工

2009年07月23日0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前进)昨(22)日,济南军区援建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八一中学胜利竣工,济南军区副政委杜恒岩,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出席竣工仪式并讲话。杜恒岩向擂鼓八一中学负责人交付钥匙。

  擂鼓八一中学是济南军区投入1亿元对口援建的全寄宿制学校,占地108亩,设42个班,可容纳学生2000人。
学校设施齐全,完全满足抗震设防要求,体现了羌族文化和军营文化的结合,为师生们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杜恒岩说,援建擂鼓八一中学,是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济南军区的一项政治任务,军区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方案,满怀着对灾区群众和各族学生的深厚感情,以对未来负责、对孩子负责的使命感,科学筹划、精心施工,仅用9个月就建成了一所现代化的民族中学。希望学校精心办学,学生奋发努力,为家乡的腾飞和祖国的强大贡献力量。杜恒岩表示,济南军区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继续谱写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篇章。

  李崇禧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向学校的竣工交接表示热烈祝贺,向济南军区广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李崇禧说,济南军区高标准、高质量、快节奏地建成擂鼓八一中学,充分体现了军民鱼水深情,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鼓舞了全省人民推进“两个加快”的信心和决心。李崇禧希望广大师生牢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牢记人民解放军的深情厚谊,并勉励孩子们珍惜机遇,努力学习,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李崇禧还对济南军区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

  竣工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与当地群众一道参观了校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