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2009年07月23日0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蒋巨峰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的报告》。会议对省人民政府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的恢复重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各部门、各兄弟省区市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省人民政府按照中央“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兼顾、科学重建,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精心规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已恢复正常,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止滑回升、向好发展,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安排并就加快我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出了意见。

  会议要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严格执行重建规划,确保规划的实施;要民生优先,推进住房和学校、医疗卫生和康复设施的重建,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快灾区基础设施重建、产业重建、生态重建,要在产业重建过程中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增强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要加大资金筹措的力度,不断创新资金筹措的方法,加强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强化资金监管;要高度重视地震伤残人员康复、灾区再生育服务和受灾群众心理抚慰工作,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人文关怀;要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进一步建立健全防震减灾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会议号召,全省各族人民要紧紧围绕省委九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进一步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三年恢复重建目标任务,为推进四川“两个加快”而努力奋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