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晴隆矿难追踪 矿工披露25天里求生经历

2009年07月23日0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大河报》报道 21日下午3时,在贵州晴隆县新桥煤矿被困25天获救的3名河南籍矿工王矿伟、王圈杰等人,首度公开露面,向媒体介绍了被困井下25天的具体情况。

  王矿伟说,煤矿透水后,王圈杰提议往与井口反方向的高处跑,大家才没被大水淹没。

头两天吃巷道木的皮,吃了两天后肚子难受,就不吃了。后来,大家就商量着收点水,刚好顶板上有渗下来的滴水,看着很干净,就用安全帽收集起来喝。

  据王矿伟说,等了5天,他们感到绝望,但王圈杰一直安慰说“不吃饭也能活一个月,我们不会死在这里的”。根据王圈杰“少活动减少体能消耗”的提议,3个人开始等待,话少了很多。

  “也尝过煤渣,太难吃了,根本受不了,也想过把木头泡水吃,说难听一点,连屎尿都考虑过。”王矿伟说,王圈杰在煤矿打工时间最长,恐惧感也最小,成了他们中的专家和精神支柱。

  王圈杰说,在井下存活,他们最为珍惜的不是矿灯、帽子和衣服,而是他戴的十几块钱买的电子表。“我们每天都是看着表一分一秒走,巴望啥时候能有人来救,就这样一直等了15天多,眼都看傻了,可惜后来表不走了,我们都成了睁眼瞎,不知道白天黑夜。”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