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跛脚劫匪”落网 涉嫌三州共23起银行抢劫案

2009年07月23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21日说,“跛脚劫匪”嫌疑人最终落网。这名跛脚男子涉嫌在美国东南部持枪抢劫23家银行,作案后总是能混入人群逃之夭夭。

  连环作案

  FBI探员戴维·托马斯说,“跛脚劫匪”嫌疑人塞西尔·斯蒂芬·海莱17日落网。

  海莱现年51岁,家住佐治亚州道格拉斯。他幼年时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腿比左腿稍短,走路跛脚。

  FBI探员哈姆斯基说,海莱作案时通常身穿套头T恤衫,头戴棒球帽,外加一副墨镜。他说,“他和其他人一样随意地走入银行,有时扮成客户排队”,轮到他时,他便掏出枪,威胁银行职员拿出钱,还警告职员不得在钱中放入追踪设备,否则他就开枪。

  FBI说,他们认为海莱与美国东南部2006年以来发生的23起银行抢劫案有关。这些抢劫案包括发生在南卡罗来纳州的12起、佛罗里达州5起、亚拉巴马州3起和佐治亚州3起。

  调查人员说,劫匪之所以能多次得手,是因为他跛脚走出银行不易引人注意。

  最终落网

  海莱最终于当地时间17日13时10分左右被捕,距南卡罗来纳国民银行发生抢劫案仅40多分钟。

  南卡罗来纳州芒特普莱森特警方发言人史蒂夫·梅多斯说,海莱当天12时25分左右走进这家银行,持枪抢走一笔现金。

  一名汽车司机记下海莱车牌号,告知赶到现场的警察。警方根据车牌号和这名司机的描述,在一家康复中心停车场锁定海莱所驾汽车并最终将他逮捕。

  梅多斯说,警方当场发现现金和行抢所用手枪。

  海莱现被关押在查尔斯顿县监狱,不得保释。

  管教部门记录显示,海莱曾于1986年因持械抢劫获刑20年,服刑7年后获释。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