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国企发绩效工资 金融高管全部降薪一成

2009年07月23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国企发绩效 金融高管降薪一成普通职工的工资今年还要攀升

  本报讯 这些天,我市银行、证券、担保、信托等金融类国企的高层管理人员陆续拿到了上个年度的绩效工资。他们发现,无论经营业绩好坏,全年总薪酬至少降了10%。

昨日,全市国企半年形势分析会透露,为迎战金融危机,收入最高的金融类国企高管已率先降薪,而多数市属国企普通职工的薪水今年还将攀升。

  依照国家财政部的统一要求,为应对金融危机造成的暂时困难,将率先拿金融类国企薪酬开刀。上月,市国资委将相关文件下发各下属企业,作为硬性要求,金融企业高管们的薪酬应声缩水。

  据透露,去年,部分国企高管主动为自己降薪,比如重钢集团高管们就集体降薪5%以上。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预计,2009年国企高管的薪水没有上涨空间。

  去年初,国资委向全市百万国企员工承诺,职工们的全年平均薪水将至少上涨10%。年末盘点,实际涨薪幅度超过了10%,部分经营效益上佳的企业甚至超过了20%。从今年上半年的形势看来,半数以上国有企业职工薪水呈现上浮态势。记者 王中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