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稷山县多种培训方式促使五千余人就业

2009年07月23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23 03:0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7月20日,稷山县中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学典礼仪式在该县甘泉村树人学校举行,该校计划每年从电子、电工、焊接、摩托维修等10余个专业入手,培训300余人,并安排就业。
这仅是该县践行科学发展观,多种培训方式促就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稷山县委、县政府把保增长、保民生、促就业作为发展民生“双十”工程来抓,该县开展了四种形式的技术技能培训:一是优势培训,包括螺钿技术、仿古工艺和钻石加工;二是特色培训,包括打饼子、煮麻花、枣树嫁接;三是技能培训,与山东菏泽市联合办了一所中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设电焊、车床、数控、家电维修、电脑等10个专业;四是创业培训,举办专门培训班,邀请专业人士到稷山对学员进行辅导培训。

  多种培训方式为稷山县开辟了数条就业创新之路。截至目前,该县已向山东青岛、北京、珠海及长江三角洲等地输送农民工1000余人;在发展壮大、巩固稷山籍人士外出到16省市打饼子、煮麻花队伍8000人的同时,今年又有1500余人在外地就业。今年4月,还向新疆阿克苏送去3000余人搞枣树嫁接管理,人均月收入3000元。(段杨慧)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