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津移动网络为农民开通致富高速路

2009年07月23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23 03:0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查询农技资料了解市场行情

  本报讯“前些天,我们合作社种植的茄子得了黄萎病,通过移动网络查询、在网上给专家留言等方式,很快就得到解决,挽回了损失,真的感谢移动公司为我们接上了互联网,搭建信息致富平台,开通致富的高速路。
”7月21日,河津市柴家乡樊家峪村无公害蔬菜合作社社长樊廷财高兴地说。农民朋友在网上查询农技资料、了解农产品市场行情……这些以前比较稀罕的事情,现如今在河津农村已不难看到。这只是河津移动网络为农民带来信息化便利的一个缩影。

  为让农民踏上信息致富的高速路,河津移动分公司以服务“三农”、服务当地经济、真诚回报社会为己任,大力实施农村信息化工程,尤其是去年以来,为配合“家电下乡”活动,加大建设力度,目前,光缆通达120多个村庄,3000多农户用上了移动网络,为农村信息化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建设过程中,他们利用“大学生进万村科技信息工程”的有利时机,开展农村网络情况调查,向农民传授互联网知识,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编排有关网络致富的节目,组织走村串户宣传,使人们在享受文化下乡的乐趣中了解移动网络。该市城区街道郭村村民杨平通过网络信息,开办了一家大理石厂,还在网上进行买卖,收入连年递增。

  为了进一步服务群众,该公司还成立了宽带网络维护站,每个月派专人对所有数据网点及传输线路巡检一次。为确保农民群众上网畅通,他们将28名维护员派驻各乡镇,用户如出现故障,15分钟即可完成对故障用户的响应,4小时之内到达并完成故障处理。(卫启国贺武军)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