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师戴观测镜娃娃用裸眼看日食 幼儿园称属误会

2009年07月23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网友发帖:这家幼儿园这样组织看日全食(请作者与本报联系)
网友发帖:这家幼儿园这样组织看日全食(请作者与本报联系)

  教师戴观测镜 娃娃用裸眼网上曝光后,这家幼儿园负责人说,老师在做示范

  看日全食不能用肉眼,否则眼睛受损。然而,昨日上午,一网友发帖,渝北区两路银海峰景线小区七彩阳光幼儿园,老师戴着观测镜看日食,幼儿却用裸眼观看。

  上午9时53分,日全食结束不久,网友joyiej007在某论坛重庆社区发帖,用9张图片记录了该幼儿园师生观看日全食过程:从老师组织幼儿到操场、幼儿就座观看日全食、老师戴上眼镜一睹为快、钻石环时三个老师都戴上眼镜……joyiej007说,估计老师们都自带了护目镜,反正幼儿们没得。

  “这些小娃儿好无辜哦”、“老师太不负责了”……该帖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多数人认为,幼儿园的老师太不负责,应该组织幼儿去接受眼睛检查;也有网友认为,从照片上看,joyiej007离幼儿园很近,如果真心为了孩子的眼睛健康,他发现这种情况应立即制止。

  对此,七彩阳光幼儿园负责教育的教师吴丹称,幼儿园正是考虑到日全食的强光会灼伤眼睛,才于21日发出通知书告知家长,不组织幼儿观看,只在多功能厅讲解日全食。后来,一杨姓家长带来2副观测镜和两张X光片,全食的时候,在杨的提议下,才组织20来名幼儿去观看。既然是全食的时候,为何照片呈现的却是幼儿们在强光之下呢?吴丹说,不排除有人对照片进行了技术处理;那么为何9张图片都是老师在用观测镜看,而幼儿们却没有呢?教师贺于林说,任何活动都是先讲规则、再做示范、最后操作,后来小朋友们都是轮流用观测镜和X光片轮流观看。贺于林认为,网友joyiej007帖子的图片拍摄的正是老师们为幼儿做观看日全食示范动作的瞬间,并未记录师生全过程。吴丹说,出现这样的事情,不排除有人对幼儿园恶意攻击。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杨姓家长,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 彭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