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立顿红茶在欧被指涉虚假宣传 提神功效实不存在

2009年07月23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提神”立顿红茶在欧涉虚假宣传?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日,有消息引述英国媒体消息称,在近期欧盟食品安全管理局(EFSA)的一次验证中,多种标签有保健功效的产品被指涉虚假宣传,当中立顿红茶被指所声称的“提神”功能实际上并不存在。

立顿在华生产商回应本报指,本地产品完全符合中国法律法规。

  “只要是茶叶就能‘提神’”

  消息称,近日EFSA对欧洲市场上的66种标称有保健功效的产品进行了验证,结果发现超过50种食品和营养品存在虚假宣传现象,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茶叶品牌立顿。EFSA发现,立顿红茶所声称的“提神”(Alert)功能实际上并不存在。

  立顿生产商联合利华在华的一名高层昨日表示:“立顿完全按中国法律和中国规定来生产。中国法律架构对宣称的功效有较为严格的控制,我们是完全符合工商和卫生部门的要求的。”

  联合利华这位高层介绍,立顿红茶在中国属于普通食品,按中国人的概念只要是茶叶就有“提神”作用,因为其中含有咖啡因。“从国内法律规定看,产品标称‘提神’也不被看成一种功能,这和宣传有利改善记忆力、减肥甚至降血脂等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