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巴斯称以色列必须拆除隔离墙

2009年07月23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7月22日电 (记者齐湘辉 华春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2日批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不同意拆除隔离墙的言论,称以方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的隔离墙必须拆除。

  阿巴斯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的隔离墙实质是“种族隔离墙”,与犹太人定居点一样是“非法的”,必须拆除。


  阿巴斯还呼吁以方遵照“路线图”计划,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地区修建犹太人定居点,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接受“两国方案”。

  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的隔离墙是以色列安全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方不会将其拆除。

  为防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渗透,以色列自2002年起开始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目前已有数百公里修建完毕。按照当前线路,隔离墙不仅把部分巴勒斯坦土地圈进隔离墙内,还把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隔离。巴方一直主张东耶路撒冷是其未来国家的首都。

  以方修建隔离墙的行为也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联合国大会2003年通过决议,要求以方停止在巴被占领土上修建隔离墙,国际法院也于2004年作出裁决,裁定以方此举违反了国际法。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