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参院封杀F-22增购预算 奥巴马松口气日本失望

2009年07月23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方晓

  美国参院21日的一项投票结果,对奥巴马政府关于停止生产F-22猛禽战斗机的计划表示了支持,免除了奥巴马首次动用否决权的尴尬。

  F-22是日本下一代主力战斗机的热门候选机型。美国参院此举却使F-22停产可能性加大,加上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对F-35极力推荐,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失望地表示“美国对日出口F-22已经很难”。


  美参院当天以58票对40票,通过从2010年会计年度6800亿美元国防预算中,删除额外制造7架F-22战机的17.5亿美元预算的修正案。该修正案由民主党籍的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莱文和共和党籍的首席委员麦凯恩共同提出,旨在推翻军事委员会稍早通过的除了原先已在预算内的187架F-22外,再额外采购7架的议案。

  在投票前,莱文和麦凯恩都没有把握修正案可以过关。尽管民主党阵营在参院拥有60席的绝对多数票,但因删除7架战机预算,将直接影响到许多议员选区的就业机会,议员们宁可得罪白宫,也不愿得罪选民。

  不过,奥巴马在投票前强硬表示,如果额外预算不删除,他将动用否决权,否决掉全部预算。一些原先坚决反对的民主党参议员,在最后关头投下赞成票,免除了首次与白宫摊牌的尴尬。

  和参院不同,此前美国众院已通过了包含增购计划的国防权限法案。在此情况下,法案将通过两院协商进行修改,而大部分人都认为参院的意向将起到主导作用。

  今年4月,奥巴马政府在公布国防预算计划时宣布削减部分大型武器项目开支,包括在美军拥有的F-22战机达到187架的数量后停止生产这一机型,并计划从2011财政年度起不再购置此种战机。但一些议员在军工企业的压力下,反对削减这些项目的开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