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佛山市长率队横渡珠江 佛山市长练半月泳技

2009年07月23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市长秘练半月今日珠江秀泳技

  佛山50人方队横渡珠江

  广佛“一把手”可能共游竞技

  本报讯 (记者张涨、徐靖)今天下午,一年一度的横渡珠江活动将拉开序幕,作为唯一参加该活动的地级市代表队,佛山派出了50人方队。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在今年的横渡珠江活动中将出现一位特殊的参加者,他就是佛山市长陈云贤。广佛两市“一把手”的泳技谁略胜一筹,今日可拭目以待。

  据透露,为准备此次珠江横渡活动,陈云贤已经在世纪莲游泳馆“秘密”练习了大半个月。如果常去那里游泳,你也许会觉得一位头戴红色泳帽的中年男子有点面熟……

  爆料:

  市长“世纪莲”苦练半月

  昨日下午,佛山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按照计划,陈云贤市长将亲自下水,参加横渡珠江活动。而记者致电佛山方队教练姚佑和得知,陈市长已“秘密”在世纪莲游泳中心练习了多次。“大约是一个星期以前的一天下午,第一次见到陈市长在游泳池里游泳,后来还陆陆续续见过三四次。”

  姚佑和说,她当时只认出了一同陪游的佛山市体育局局长杨振富,后来才知道那个“蛙泳姿势并不是很标准的中年男子”是陈云贤市长。“他都是默默地游着,也很少跟别人说话,因为带着红色泳帽和泳镜,周围老百姓也没认出他。”姚佑和介绍说,

  犀利:

  一口气可蛙泳两千米

  每次市长来练习,都要坚持游满两千米左右,“既不靠泳池壁游,也不扶着水线,一个人规规矩矩在水道正中,触壁、转身……很轻松的样子,但看得出很认真。”佛山市体育局局长杨振富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陈市长其实已经练习了大半个月,“按照计划,他将会加入佛山方队,共渡珠江。”

  尽管没有直接指导过市长,但姚佑和还是在岸上观察过市长的“秘密训练”。“他一般是游蛙泳,这也是横渡珠江的主办方推荐的泳姿。他入水的时候头扎得太浅,浮上来时头又太高,这样很难提上速度。”说到这里,姚佑和笑了,“不过这种方法挺适合游珠江的,并不需要很快,而且头高一点可以观察到周边人的位置,对修正方向也有帮助。”

  末了,姚教练补充了一句,“放心,从训练的情况看,他肯定没问题!”

  变化:

  方阵泳帽今年改蓝色

  记者还了解到,前日中午,广州曾组织了一次试泳,用以检验活动的组织工作,佛山方队派出了9名代表前往观摩,但是并没有下水,有个别队员反映水质相比往年好像有点浑。后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由于台风的影响,导致降水量大增,才让水质受到影响, “正式活动那天水质应该不错。”

  姚佑和告诉记者,在征询了上级领导的意见以后,此次佛山方队将尽量避免使用替补队员,“主要是为了安全考虑,如果万一有队员不能前来,那就减少方队报到的人数。正式横渡时,方队将以9人为一排,其中有3名是救生员,力争做到安全第一。”

  此外,由于主办方今年取消了给参加者佩戴的电子卡,今年将采取人工点名的方式、一个接一个方队下水,佛山方队将紧随广州各机关方阵,排在第八位出场。

  此外,姚教练还表示,已经收到了主办方发放的方队统一泳帽,“ 前几次都是黄色和红色的,今年我们方阵是蓝色的泳帽。”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