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大学生降薪就业 月薪1500元仅为往年一半

2009年07月23日0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广州大学生降薪就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甘琼芳 通讯员 穗仁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昨日透露,截至7月10日,市属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2%,略低于去年同期。

  昨日,广东省全国人大代表就“金融危机下大学生就业情况”来到广州开展调研。

邬毅敏在汇报中指出,今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约4.5万人,比2008年增加12%。广州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生约21万人,加上往年未就业的广州生源毕业生和2009年在广州求职的外地生源毕业生,预计2009年在广州市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将达15万~20万人。

  据南方人才市场现场招聘会统计,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下半年,特别是9月起,企业对人才需求大幅下降。今年1~6月广州地区人才供给量一度为市场需求量的3倍以上,且多要求有工作经验,应届生就业状况较往年要差。截至7月10日,市属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82%,略低于去年。

  目前已签约的毕业生绝大部分是到中小企业、郊区、县级市和市外等基层单位工作,试用期待遇一般只有每月800~1500元,而往年相当一部分毕业生能与知名企业及市内用人单位签约,试用期待遇一般为每月1800~2300。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