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成半成都女子偏爱“潜力男” 独生子女压力大

2009年07月23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六成半成都女偏爱“潜力男”

  近日,有网站公布了一项关于成都女人的择偶标准的调查结果,并以《成都女人择偶标准白皮书》命名。该调查以成都女性为主要对象,从物质条件、家庭条件、所从事职业、地域限制、样貌人品等五个方面分析出成都女性心目中对“理想对象”的定义,调查持续时间长达两个月,参与人数过万。

有网友就白皮书中的调查结果在网上发表博文,道出了不少男人的心底话。

  网上发起调查万人参与

  此项由某网发起的调查,从5月中旬开始展开。调查分五个篇章进行,分别是“物质篇”、“家庭条件篇”、“职业篇”、“男友地域篇”、“样貌人品篇”。其中,在物质篇中,最重要的一个调查项目“在你的择偶因素里,男方的物质基础占多大比重?”选择”5成以内”达到43.41%;选择“5成至7成”的比例占据第二高选项。而在成都女性心目中,超过39%的网友选择了“男友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作为最为必要的物质基础,另有25%的网友选择了“愿意把钱花在我身上”这一选项。

  在另一调查选项中,表示自己会选择“有上升空间的潜力股”的网友比例高达65%,仅有35%的网友表示宁愿选择“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绩优股”。

  而在“家庭条件篇”相关调查中,五成成都女人不介意城乡差异,但是超过七成要求男方父母经济有保障,对此,编者认为计划生育后,“独一代”的婚姻时代上供四老,下养儿女的压力,很有可能是致使成都女人择偶时不得不“现实”的原因。

  另外,近六成的成都女人要求对方“至少要有一套房子”,其中11.63%的人则希望“房子越多越好”。如此看来,成都女人“一半嫁人一半嫁房子”的现象还是比较普遍。而在“职业篇”中,成都女人似乎更乐于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些,因为在她们心目中“发展前景”更甚于“目前薪资待遇”。可以说成都女人的要求对男人来说一半梦魇,一半是希望。

  不少网友对白皮书公布的这份结果褒贬不一。有人觉得“成都女人实在”,有人则感叹“感情有时候太现实了也不好”然而也有不少人看罢后表示中立“仅仅做个参考”。

  网友博文道出男性心底话

  到底这本白皮书是否就能成为幸福风向标?有网友在博客里就此发表了博文,以男性的眼光来剖析“白皮书”。网友在一个名为“王晟岚—岚山”的博客上共发表了五篇博文回应了白皮书。

  站在男性的立场,他很赞同了女人看重男性“发展前景”的心态,“吃一时的苦,忍耐一时的没钱,看男人的明天,享男人的福在后面。这对才毕业的我们来说,遇上这样的妹妹太幸福不过了”。同时对于大部分女性不介意男友是“普通员工”的豁达心态表示感激。但是,对于七成成都女性希望双方父母经济有保障的观点,他则以“孝敬老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为由进行反驳。

  而对于有接近六成的成都女人要求对方“至少要有一套房子”这一观点,该网友的态度也有所保留,他认为一套房子是必要的,但也已经足够了,要求再多就显得女人的贪婪。至于多数成都女性看重的本地户口,该网友倒是认为感情才是最重要的决定因素。

  一份白皮书折射出两性的爱情观,幸福风向标还是爱情的“无形盾”?还是见仁见智。

  信息时报记者 李俊彦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