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第二大道具公司将停业 投影好莱坞兴衰(图)

2009年07月23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世纪道具公司”老板哈维·施瓦兹打开曾在《X档案》中出现过的停尸室。
“20世纪道具公司”老板哈维·施瓦兹打开曾在《X档案》中出现过的停尸室。


《X档案》里的外星人。

  出个价 《教父》沙发扛回家

  《黄金女郎》里使用过的藤沙发静静地躺在堆满仓库的架子上等待它下一个新角色,旁边是汤姆·克鲁斯在《少数派报告》中使用的未来派淋浴,玛丽莲·梦露在多部电影中坐过的扶手椅,头顶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飞行者》中的艺术装饰吊灯。哈维·施瓦兹站在一件件凝聚着好莱坞历史的道具中间,凝视所有的一切,泪流满面,思考着他所拥有的“20世纪道具公司”如何成为迅速变化的好莱坞产业的最新受害者,毕竟,这家7月宣布倒闭的全球第二大道具公司曾为无数电影和电视剧提供了许许多多的道具。

本版文字 阿景

  件件道具都有段“古”

  施瓦兹经营“20世纪道具公司”已经有40年,该公司据称是全世界第二大道具公司,好莱坞第一大道具公司。该公司在北好莱坞靠近环球影城附近拥有一座占地约1.12万平方米的仓库。这些道具可以说纪录了好莱坞的历史,有的来自1934年版《埃及艳后》和《泰坦尼克号》等影片,有的来自《X档案》、《黄金女郎》等电视剧,有的甚至来自迈克尔·杰克逊、布兰妮·斯皮尔斯以及麦当娜的音乐录像。

  20世纪道具公司的部分藏品还是古董。例如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墨福·格里芬的办公椅和曾属于美国著名航空家、亿万富翁霍华德·休斯的艺术装饰台(后来出现在以他为原型的电影《飞行者》中。)

  这家公司将在7月底停业,并从28日开始拍卖公司收藏的大约9.3万件影视道具。很多影视制片人离开加州,转战到美国拥有优惠税收政策、限制更少的其他州,这个曾经繁荣的道具业务,已经开始衰落了。“3个月前我就赔光了钱,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施瓦兹说,“这很恐怖,我投入全部生命的东西结束了。”

  布景师也同样烦恼。“20世纪(道具公司)的结束对我们而言是灾难,”米兰达·瑞兹表示。她曾因情景喜剧《威尔和格蕾丝》三次获得艾美奖。“哈维是个伟大的人,那是一个少有的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地方,”她补充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