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人民追日 一外国男子在太阳重现时求婚(图)

2009年07月23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这是昨日8时09分左右至10时30分左右(自7点钟位置顺时针至6点钟位置)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拍摄到的日全食全过程(拼版照片)。  新华社发

    这是昨日8时09分左右至10时30分左右(自7点钟位置顺时针至6点钟位置)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拍摄到的日全食全过程(拼版照片)。  新华社发


  全国人民围观“世纪日食”

  “8时12分,重庆合川看到初亏!”“8时16分,湖北罗田看到初亏!”“8时24分,浙江舟山看到初亏!”……在其后的数十分钟内,我国长江流域的这些地区上空,太阳逐渐亏缺,成为弯月形、金钩形,直至出现璀璨的钻石环和贝利珠,接着太阳被遮住最后一道光芒,白天瞬间成了黑夜。几分钟后,光线一点点地从黑色圆球的周边发散,太阳逐渐复圆。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欢呼,为目睹这一世纪天象奇观感到幸运和兴奋。

  昨日,我国境内发生本世纪最为壮观的一次日全食天象。全食带先后经过西藏东南部、云南省西北部、四川省、重庆市、湖北省、湖南省北部、河南省南部、江西省北部、安徽省、江苏省南部、浙江省北部、上海等地。虽然有些地方因为雨水乌云,未能观测到日全食的整个过程,但是日全食让人凝神屏气的美与谜,依然让人们如痴如醉。

  重庆·人山人海赏日食8:07

  重庆不少市民聚集在朝天门广场看日食,截止到8:30分,观测者已经有2000~3000人,几乎是人山人海。现场有不少人卖滤镜,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人。“到现在总共已经卖了几千个滤镜。”来自湖南商学院的郭校飞告诉记者,自己是来重庆游玩的,得知日全食的消息后,就想起前来卖滤镜的事情。另一名来自广安中学的17岁学生高兴地说,自己已卖了几百个滤镜。

  湖南·钻石环贝利珠呈现9:18

  随着璀璨美丽的贝利珠出现,湖南西北部的龙山县迎来了日全食奇观,紧接着湖南北部的石门县、津市、澧县、华容县的大部分地区和临澧县的一小部分地区也幸运地看到了日全食奇观。

  8时10分开始,龙山县上空的太阳出现“初亏”现象,天空渐渐阴暗,人们都纷纷进行观测。9时18分,随着美丽璀璨的钻石环和贝利珠相继在天空出现,龙山县城瞬间进入日全食。刹那间天空黑暗阴沉,气温突然下降,县城华灯绽放,观看日全食的人们高兴地跳了起来,齐声欢呼。

  武汉·外国情侣情订终生9:23

  9时23分,太阳最终被月亮完全遮住,路灯突然亮起,人群中不断地发出惊呼。从北京赶回老家武汉看日食的吴先生张大了嘴巴,忍不住喊了出来。“太神奇了,24小时的昼夜变化被压缩到几分钟,瞬间的漆黑与瞬间的光芒万丈,对于视觉而言真是难得的体验。”吴先生惊叹道。

  在武汉长江大桥上,日食发生时,川流不息的车流突然停滞了下来,司机们纷纷下车欣赏奇景。

  在三峡大坝附近的坛子岭风景观测区,黑夜状态持续5分钟左右。日全食发生时,现场民众发出惊呼声。日全食过后,当太阳重现时,观测台下一对外国情侣以此特殊方式见证爱情:男友给女友送上了求婚戒指。

  江苏·雨水乌云打扰日食9:30

  江苏境内遭遇雨水乌云,在苏州,8时左右,天空突然乌云密布,雨水由小到大,爱好者们只能撑伞守候天空由亮变黑。9时30分,全食时间临近,天逐渐变黑。9时35分13秒,全食正式开始,“黑夜”来临!“太神奇了!”“好棒!”……苦苦守候的人们兴奋地叫着,并纷纷用相机记录着这个终生难忘的时刻。9时40分10秒,全食结束,天开始变亮。“遗憾、遗憾,天气好了这么多天,偏偏今天下雨,这辈子可能再也看不到了。”来自台湾嘉义天文学会的郭昭如说。她的话也反映了在场大部分人的心声。

  安徽·下雨观测者不愿离去9:10

  风起,云聚,小雨微微下,虽然天空不见太阳,在铜陵观测点乌木山太阳历广场,来自世界各地的天文爱好者不愿离去,或站在广场中央,或坐在广场四周的山上,一边看现场大屏幕有关日全食的直播,一边期许的看看天空,希望铜陵的日全食能突然降临。“哎,看不到了。”周围的观测者,发出如此叹息。

  上海·瞬间突然变黑8:23

  在上海佘山脚下的月湖雕塑公园里,隐藏在厚云层中的太阳出现初亏,太阳边缘出现了一个小黑影,数千名游客顿时欢呼雀跃。只可惜,随着云层越来越厚,太阳就再也不肯露面。

  在食甚与食既的交替瞬间,昏暗的天空突然变黑,一道耀眼的白色闪电划过佘山上空,轰隆隆的雷声响个不停。此情此景令人深感震撼,人群中传来阵阵惊叹声。不久,天光渐亮。游客张小姐说:“没有看到日全食很遗憾,但天色在瞬间突然变黑的那种奇妙而激动的感觉,令我终身难忘!”

  杭州·钻石环光芒万丈9:34

  西湖上空的天色逐渐暗淡了下来,路边的街灯都亮了,大街上汽车的鸣笛声不断。至9时36分许,仿佛从白昼一下子进入了黑夜,断桥上顿时发出了高分贝的欢呼声。精彩转瞬即逝,旋即月亮从太阳旁边移开,露出一簇太阳光,在还是“黑漆漆”的太阳右上角出现一颗粉红色的高亮度钻石环,仿佛一枚美丽的钻石镶嵌其上,光芒万丈。“啊,太漂亮了!”大家又一片欢呼。“黑暗5分钟”的奇特景象让原本车来车往的高架桥交通一度停滞,司机纷纷靠边停车,争相欣赏天空急速变黑又急速变亮的胜景。

  综合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