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媒体包机追日 离地13000米拍最美“钻石环”

2009年07月23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在日本硫磺岛拍摄的日食
在日本硫磺岛拍摄的日食

  □记者 邹颖琦

  据日本媒体报道,受梅雨带的影响,昨天除了冲绳地区以外,整个日本都是阴有雨的天气。极少的几个日全食地面观测点,也因天气不佳导致观测失败。昨日,日本多家媒体都派出了“追日”专机,在离地13000米的高度拍到了钻石般闪烁的食甚环,为当地读者带来了最美的日食景象。

  为了追到最美丽的日全食,日本媒体使出了浑身解数:读卖新闻和朝日新闻分别派出了“未来号”和“飞鸟号”飞机,来到鹿儿岛县奄美大岛西方约13000米左右的高空,突破云层体验日食。

在这个高度上,当太阳刚被月亮遮住,机上的人们顿时就感受到了宇宙中的黑暗迅速扩张。

  据两报描写当时的情景:日本时间10点42分,太阳完全躲到了月亮背后。从黑影外缘射出来的点点光线形成了一个美丽的环,像钻石般闪烁着。这时候飞机下的大地已经陷入了黑夜。在放射状的银色日冕中,人们看到了一个黑色的太阳。像是处在黑暗的最底部,抬头看到光芒从圆形的缺口涌了进来。

  大约8分钟后,钻石环再次闪光,再次出现的太阳似乎脆弱无力,周围也快速从夜里回到了白天。看着月亮的影子快速从云端褪去,带着满天的繁星,迅速消失在南方海面的尽头。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