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群众踊跃参与 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共建天津美好家园

2009年07月23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新民 胡晓伟通讯员杨仲义)为期10天的天津市中心城区“一主两副”等六大规划设计方案公示活动昨天落下帷幕,广大市民群众以高度的责任感及极大的热情,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征求意见建议活动。
此次规划公示活动受到全市人民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参观人数众多,所提意见建议的前瞻性、可实施性很强,公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三点,规划展览馆共接待市民38524人,接听电话2705个,电子邮件和来信2687封,现场留言1939条。

  公示期间,规划展馆的接待工作每天总是应接不暇,参观人流络绎不绝,积极性很高,或在展牌前驻足观看,不时记录,或大家围在规划模型前品评交流,各抒己见;电话热线此起彼伏,接连不断。咨询台前,不少市民与工作人员交谈咨询,认真填写征求意见建议表。为了让普通市民群众都能看得懂、听得明白,市规划局在规划展馆专门配备了讲解员,为参观群众讲解规划,并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规划局领导经常走进直播间或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全方位详尽解读六大规划方案。

  为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规划部门还专门召开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以及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经过精心组织和反复论证,六个规划设计方案水平高、定位准,是对天津市总体规划和空间发展战略规划进一步地深化和继续,是符合天津城市定位的大手笔,对于加快天津发展步伐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广大市民群众所提意见和建议,涉及规划方案中空间布局、市政交通、生态环境建设、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建筑设计、绿化景观等多个方面,许多意见和建议非常有价值,对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调查,广大人民群众对市委、市政府再次将规划面向全市广泛征求意见的重大举措普遍表示高度赞扬,认为这是以人为本、科学决策、人民城市人民建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此次规划公示再次激发了广大市民热爱天津、建设天津和发展天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展馆留言中,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一定立足本岗以实际行动为共建天津美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面向全市人民征求对六个重大规划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城市发展和建设提供科学依据和有力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民群众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设计方案,以高水平的规划成果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向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