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学校供免费咖喱餐降低逃课率 收效颇佳引争议

2009年07月23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英国南安普敦市一些校长以提供免费咖喱餐方式降低逃课率,收效颇佳但引发争议。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1日报道,在这一奖励机制下,高出勤率学生以及逃课率显著降低的学生获抽签机会,中签者父母获一张价值约64美元的咖喱餐餐券。
抽签几周举行一次。已有5个家庭获奖。

  想出这一点子的是南安普敦市格伦菲尔德幼儿学校校长乔安妮多里科特。推出这一奖励机制前,格伦菲尔德幼儿学校学生出勤率低于英国教育标准局推荐水平。

  “长期缺勤孩子的数量已减少一半。我们感到高兴,”多里科特说,“我们需要让家长们明白送这个年纪的孩子上学有多重要。”

  南安普敦市议会一名发言人说,在当地一些餐馆资助下,这一反逃课奖励计划不花校方一分钱,具有积极意义。

  然而,一些人反对这一做法,称这种方式属“贿赂”家长之举。

  “真实教育组织”成员尼克锡顿说:“这纯属贿赂之举和荒唐伎俩。送孩子上学是正常行为,法律对此有规定。”

  “向他们提供免费咖喱餐会传递一个错误信息,那就是除非有奖励,否则他们不必按法律要求行事,”锡顿说。(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