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29亿扩容社区公共卫生服务

2009年07月23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冬梅)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今年本市投入2.29亿元,提高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水平,市民无偿享有的18项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增加子项目和服务频次,服务扩容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今年本市调整和规范了18项公益性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包括:重点慢性病筛查、健康档案、高血压病例管理、糖尿病病例管理、脑卒中病例管理、精神病患者社区管理、残疾人康复管理、社区卫生诊断、日常信息管理、妇女保健与常见病筛查、儿童保健、卫生知识普及、重点人群健康教育、疫情报告和监测、一类疫苗预防接种、结核病防治、艾滋病防治(地方病防治)、其他常见传染病防治等。


  为使项目内容更具操作性,服务实效性更强,卫生部门对部分项目执行标准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子项目内容和服务频次。其中,高血压和糖尿病筛查增加了血脂、尿常规、心电图等检查项目并增加了初筛高值的复查;高血压病例管理和糖尿病病例管理增加了随访频次和检查项目;妇女保健增加了两项内容:30至65岁已婚妇女的妇科常见病筛查和农籍孕产妇孕期常规检查及健康管理;儿童保健增加了蓟县、静海县、宁河县、武清区、宝坻区户籍儿童先心病筛查;残疾人康复项目增加了随访频次且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专职康复人员。

  据悉,本市创新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机制,实行全市统一的项目管理制度,将社区公共卫生服务机构项目补助经费的结算与工作质量挂钩,采用专业部门考核、相关部门考核和社会满意度评价三种考核方法,考核得分分别占考核总成绩的40%、30%和30%,从而使群众满意度成为社区公共卫生服务是否达标的重要衡量标准。

  市民无偿享有的18项公益性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增加子项目和服务频次,包括增加高血压和糖尿病检查项目;增加两项妇女保健项目;增加五个区县儿童先心病筛查;增加残疾人康复随访频次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