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出现首例对达菲呈抗药性甲型流感病例

2009年07月23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二十二日电 (尹琳)加拿大出现首例对甲型H1N1流感主要治疗药物达菲呈现抗药性的病例。

  加拿大公众卫生当局二十二日称,患者男性,今年六十岁,魁北克省人。他因与患甲型流感的儿子接触而服用达菲希望起到预防作用,但随后出现症状并被确诊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经过治疗后,该名患者迅速复原,并没有迹象表明他将这种抗药性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加公众卫生局发言人表示,这只是个例,并不具有广泛性,而卫生局也会密切观察类似案例的出现。卫生局亦建议,达菲只作为治疗药物使用而不是预防药物。

  医学专家指出,的确存在达菲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成功案例,但服用达菲也有可能促成抗药性病毒的产生。多伦多一位流感专家表示,以目前达菲在世界上广泛的使用程度看,类似案例会越来越多,区别只在于是零星出现还是大面积出现。

  据悉,世界上其它三个抗药性病例分别出现在丹麦、香港和日本,而这四个案例中有三个都是患者使用达菲作为预防之用而造成的。

  今年四月以来,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疫情不断扩散,截至本月十五日,加拿大共报告一万零一百五十六个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相关死亡病例达四十五个。七月十七日,加卫生部长阿格卢卡克宣布,从即日起停止统计甲型H1N1流感个案数字,今后将集中关注疫情发展整体趋势以及异常病例等。加政府同时承诺,今年十月份前,加拿大将有足够的疫苗应对甲型H1N1流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