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原创动漫的艺术盛宴(图)

2009年07月23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昨天上午,“中国原创动漫推广计划暨2009天津原创动漫作品展”在天津博物馆隆重开幕。2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挤满了热情的动漫爱好者,伴随着时尚动感的音乐,曹操、关羽、美猴王、方世玉……一个个或历史、或传说的人物通过漫画的形式呈现在人们面前,受到众人的追捧;4D电影、动漫舞台剧、动漫制作的动作捕捉系统……一项项高科技的动漫作品让人大开眼界。据初步统计,开幕当天,本市有上千名市民来到天津博物馆享受这场精彩纷呈的原创优秀动漫艺术盛宴。


  在作品展示区,记者看到,获得文化部双项奖励扶持的天津神界漫画公司的漫画《四大名著》吸引了众多漫画迷的关注。林黛玉、宋江、猪八戒、诸葛亮等书中人物在漫画高手的笔下变得别有特色,或娇媚、或儒雅、或憨态可掬,许多孩子们拿着画笔在自己的小本子上临摹起来。在企业展示区,画国人动漫公司的拓展体验区也聚集了大批的市民,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动画片制作过程,他们在体验区内特意设置了一个正在开发的动画片《酷泡精灵》沙盘,摄像机、摇臂、蓝屏吸引了孩子们好奇的目光,技术人员现场教孩子们如何做动画片……在福丰达影视公司展位,记者看到,许多小朋友在4D立体电影前排起了长队,戴着立体眼镜观看电影的小朋友们一个个异常兴奋,动画中的人物、动物在逼真的声效辅助下,似乎要从荧幕中扑出来,许多孩子一边看还一边挥舞着手臂,在与动画中的猛兽作战,现场不时传来孩子们紧张的惊叫声……在灵然科技公司展位前,一套全球顶级的面部开发系统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大胆尝试,这套系统是全国唯一一套面部捕捉系统,只见一个工作人员将24个捕捉点贴到一位市民的脸上,6个相控的摄影机把脸部的肌肉运动过程捕捉下来,仅仅几分钟,屏幕上就生动地呈现出了这个市民的形象和表情,让人不禁称奇。前来参观的市民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次动漫展让人看得太过瘾了!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原创的精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20多天,漫画、动画、动漫舞台剧、网络动漫、手机动漫将集体亮相,作品展示区与企业展示区交相辉映,动漫论坛、画家签售、现场表演、手机游戏体验、四维立体欣赏、交流互动融于一体。广大市民可以在这里欣赏到现场cosplay秀,还能亲自体验手机游戏、动漫制作的动作捕捉系统,并参加动漫专业论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本报记者刘平 李川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