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研究发现杀灭癌细胞新途径 有助开发治癌新法

2009年07月23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2日电(记者黄堃)英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临床检查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发现抗体可不借助人体免疫系统而直接杀死癌细胞,这一成果将有助开发出治疗癌症的新方法。

  抗体可用于治疗癌症。其基本原理是,当抗体与癌细胞结合后,会使癌细胞更容易被人体免疫系统识别,从而引导免疫系统来杀死癌细胞。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21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校和曼彻斯特大学等机构的联合研究小组发现,一些抗体还能绕开免疫系统直接杀死癌细胞。这些抗体与癌细胞结合后,会导致癌细胞中的溶酶体胀裂并释放出有毒物质,最终使癌细胞死亡。

  研究人员说,这一发现有助于开发可高效杀灭癌细胞的新方法,用于治疗那些传统化学疗法无法医治的癌症。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