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险评估护航训练安全

2009年07月23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毛盾、廉鑫报道:风险评估不过关,不能开展训练。南京军区某团在险难课目训练中,将科学施训安全预想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训练准备范畴,做到训练风险想在前,预防措施订在前,科学施训促安全。

  翻开该团精心汇编的《训练风险评估报告》中的实爆训练课目的安全预想,笔者看到,他们区分训练准备、机动、实施、清场四个阶段,梳理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导致风险的原因分析及规避措施,有效帮助各级指挥员规范训练秩序,明确防范重点,最大限度减少训练风险。


  在该团门桥漕渡训练现场,正在指导训练的团参谋长汪生虎向笔者介绍说,水上训练不易控制,风险性大。他们认真落实训练前安全预想制度,严格操作规程,参训人员一律按要求穿好救生衣,设置水中警戒线,派出安全观察员,备齐急救药品器材,建立应急行动预案,确保科学安全训练。

  实行训练安全风险评估以来,这个团已完成爆破、水上架舟、高强度训练等数十项高风险课目训练,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实现了训练成绩与安全工作双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