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晶晶想跳到伦敦奥运会

2009年07月23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罗马7月21日电(记者李丽、王昀加)实现世锦赛五连冠,郭晶晶已拿到了所有能拿到的荣誉。27岁“高龄”的她到底还能坚持多久?对此郭晶晶21日首次表态说,她仍然有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后郭晶晶何时退役就一直是个热门话题,对此这位跳水史上最出色的选手一直没有给出明确说法。
21日她在罗马世锦赛将连续第五枚世锦赛女子3米板金牌收入囊中后,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再次向她提出了是否会去伦敦奥运会的问题,郭晶晶笑着说:“我想参加。我会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

  郭晶晶还说:“我觉得有能力继续练,也希望运动寿命能够更长。”对于自己当日决赛中的表现,她说:“我觉得自己现在跳得不比奥运会差。”

  前一天的半决赛之后,也有组委会的新闻人员问郭晶晶是否还想参加2012年奥运会,当时郭晶晶回了两个字:“努力”。

  郭晶晶9枚世锦赛金牌的“恐怖”纪录,令包括伏明霞在内的跳水史上其他高手难以望其项背,金牌对她来说早就不是问题。她表示,继续跳水的动力不是想创造一项“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纪录,她说:“我不是想有什么纪录,而是每次比赛和每天的训练,我仍然想有好的表现。我觉得我还是很喜欢这个项目,每天从中我仍然有一些快乐,有一点进步。”

  新华社罗马7月21日电(记者李丽、王昀加)27岁的“高龄”仍不退役,对郭晶晶来说,难道真是跳水第一、生活第二?郭晶晶21日实现世锦赛五连冠后表示,退役前暂时没有其他人生规划。

  32岁的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两天前夺冠后表示,会在2012年奥运会之前退役,认为家庭比跳水更重要,并透露有生孩子的计划。但郭晶晶却表达了要继续练到伦敦奥运会的想法,对此她解释说:“不是说没有比跳水更让我向往的生活,但现在既然我还在跳水,我就会全身心地投入。我觉得一个人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我既然选择了,就会继续去努力。可能我会在退役的时候去规划一下我的未来人生。”

  郭晶晶说:“即使有一天我不跳水了,我也还是我。不是说就不是我了,没有什么不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