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本顺要求依法及时高效解决涉军矛盾纠纷 涉军维权工作纳入平安建设

2009年07月23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22日讯记者孙春英全国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表彰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在会上强调,各级政法机关一定要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涉军维权工作纳入平安建设总体规划,依法及时高效地解决涉军矛盾纠纷,切实履行好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


  据了解,近些年来,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影响国防和军队建设涉法问题不断增多的情况,从中央到地方普遍加大了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力度。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建立起党委政法委牵头、司法机关为主体、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军地协调的涉军维权工作长效机制。一些地方积极探索将涉军维权组织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民调解等基层组织渗透融合,向乡镇、街道、社区延伸,形成了纵横贯通、互联互动的涉军维权工作服务网络。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以来,各级涉军维权工作组织共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762500多人次,接待来信来访122900多人次,处理各类涉军纠纷98200余件,人民法院审理涉军案件34500余件。

  周本顺要求,各级政法机关一定要正确处理好涉军维权工作与平安建设的关系,自觉把涉军维权工作纳入平安建设总体规划,作为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予以强力推进;要建立健全涉军维权工作长效机制,与军队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从领导力量、人员配备、平台建设、制度完善、机制创新、物质保障等方面,形成一套科学的制度安排和运行模式;要把妥善解决好涉军矛盾纠纷,维护好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特别是对于可能影响国防安全和军队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问题,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敏感问题,可能引发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的棘手问题,要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当地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协调、督办。

  周本顺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开展涉军维权工作的情况和实效列入工作实绩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要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