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特别协调员:黎巴嫩南部局势趋于平静

2009年07月23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驻黎巴嫩特别协调员威廉斯7月22日表示,在经历了上周的事件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正在与黎巴嫩各方合作,采取措施缓和紧张气氛,黎巴嫩南部的局势目前已趋于平静。


  7月15日,黎巴嫩南部哈尔巴塞利姆镇一处武器储藏处发生爆炸。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利塔尼河与联合国划定的以色列撤军线(蓝线)之间的缓冲区内,联黎部队18日按照安理会授权前往当地进行调查,但调查工作遭到阻挠,十几名维和士兵在事件中受伤。

  按照安理会旨在确保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停火的第1701号决议的要求,在利塔尼河与蓝线之间的缓冲区内,除黎巴嫩政府和联黎部队部署的人员、资产和武器外,不应有其他任何武装人员、资产和武器。

  威廉斯本周与黎巴嫩总理、国民议会议长、外交部长等政府官员以及真主党等各方就事件举行了会谈。他表示,联黎部队和黎巴嫩武装部队将对事件展开联合调查,并将共同采取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威廉斯表示,联黎部队将继续与黎巴嫩武装部队密切协调,确保落实安理会1701号决议。他同时呼吁黎巴嫩和以色列方面都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被视为挑衅行为的行动,防止事态升级。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