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阳春纪委遭假报纸讹诈续:将调查非法采矿

2009年07月23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本报昨日(22日)刊登的《牵头整治矿山盗采,阳春纪委遭假报纸“讹诈”》引起了阳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对非法采矿行为将穷追猛打,对参与非法开发矿产资源的党员干部、不法分子,不管是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昨日,阳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由阳春市纪委牵头的407专案组提出3方面要求:一是依法保护好国家矿产资源。对非法采矿行为要穷追猛打,坚决杜绝;对矿产资源的开发,要严格按照国家的规定,探矿权和开采权实行公开招、拍、挂,确保国家的矿产资源不受损坏。二是依法保护村集体和群众的合法利益。对涉及生态林及林地的承包合同,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实行公开招租,承包价要经村民代表大会确认,镇政府要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把关。三是依纪依法办案。

  据介绍,专案组近期将加快对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的犯罪分子的查处,加快对宏志工贸有限公司4.5万吨来历不明矿的调查。同时,要加快对支持参与非法盗采矿的党员干部渎职行为的查处。专案组还将建议阳江中院公开、公平、公正审理宏志公司与坡楼、林湾、棠梨、双底村委会签订的4个承包合同案。(记者/毕式明 张迪 通讯员/伍志雄)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