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爆炸案幕后元凶妻子遭逮捕 警方公布嫌疑人照片

2009年07月23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援引印尼当地电视台7月22日的报道,由于东南亚极端组织“伊斯兰团”头目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被怀疑与上周发生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两起酒店爆炸案有密切关系,他的妻子阿丽亚娜·拉赫马22日被印尼警方逮捕,将接受警方问询。


  据悉,努尔丁出生于马来西亚,有多位妻子,阿丽亚娜·拉赫马是其中之一。

  努尔丁是印尼警方通缉的要犯,据称他在2003年到2005年期间涉嫌策划至少3起重大恐怖袭击事件。包括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遇袭案,巴厘岛爆炸案在内的这几次恐怖袭击事件均被警方贴上了“努尔丁”标签。

  今年7月17日发生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万豪国际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的两起爆炸案,也被认为与他领导的“伊斯兰团”有关。该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这是印尼自2005年以来发生的死伤人数最多的恐怖袭击事件。

  作为遭通缉的东南亚最重要恐怖嫌疑人之一,努尔丁的行动虽然受到警方的严密追踪,但他还是在过去数年中屡次躲过警方抓捕。

  另外,印尼警方22日公布了酒店爆炸案中两名自杀式袭击者的面部合成照片,照片的公布将有利于调查工作的进一步展开。此前,警方在事故现场发现两具疑似袭击者的无头尸体。而后,警方提取了两人的DNA进行检验以便确定嫌疑人身份。

  (环球在线:方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