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新流感确诊个案突破2000宗 2人严重5人病危

2009年07月23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甲型流感个案突破2000宗,22日更新增127宗确诊个案,再破单日新高。

  其中1宗是严重个案,患者是59岁男子,本身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上周六入住伊利沙伯医院,2天后转送九龙医院胸肺科,当时出现轻微发烧,翌日晚上确诊甲型流感,现于隔离病房留医,接受特敏福治疗。

  香港累积有2091人确诊甲型流感,22日新增的127宗确诊个案,是爆发流感疫情以来,单日录得最高确诊数字,共涉及64男和63女,年龄介乎9个月至67岁。
现时有35名病人留院接受治疗,当中2人情况严重,5人危殆。

  新增个案包括一名59岁男子的严重个案,患者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上周六入住伊利沙伯医院,2天后转送九龙医院胸肺科,出现轻微发烧,翌日晚上确诊甲型流感,现于隔离病房留医,接受特敏福治疗。

  最新个案还包括圣母医院一名女社康护士,现正在家中自我隔离。8间指定流感诊所22日共为610名病人提供诊断和治疗。

  卫生防护中心病毒分离检测显示,上周被分离出甲型流感病毒的样本,大幅增加65%至1022个,当中54%属甲型流感病毒,40%属H3病毒,乙型流感病毒的样本也由6个增至13个,比例与再上一周相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