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软硬兼施“胡萝卜与大棒”齐飞 迫朝鲜弃核

2009年07月23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为迫使朝鲜放弃核计划,美国使出了一贯软硬兼施的作风,“胡萝卜与大棒”齐飞。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如果朝鲜不拆除其核设施,将遭受持久的国际孤立。朝鲜只要愿意回到谈判桌,美国将对其提供经济与能源援助。


  据法新社报道,面对作出“孤注一掷”架势的朝鲜,美国不仅抛出了诱饵,并威胁如果朝鲜不放弃核计划,美国将作出报复行动。

  在与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外长就朝核问题举行会谈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预计23日将在东盟地区论坛会议的演讲中,详细阐述美国将对朝鲜采取的措施。

  在提前发布的希拉里演讲内容摘要中,希拉里说:“我们就是要孤立朝鲜,要对朝鲜施加有效的压力,迫使它改变目前的行为,并寻求一条让各方利益都得到满足的道路。”

  在东盟地区论坛会议的演讲中,希拉里试图用“重要的能源与经济援助”作诱饵,迫使朝鲜“完全、可信地拆除核设施”。但是只有朝鲜变得让人信赖,美国才会“采取必要的防卫措施”来保护它及美国盟国的利益。

  希拉里再次重申,金正日政权只有“回到谈判桌”才能“获得奖赏”,朝鲜过去一再违背弃核的承诺。希拉里警告朝鲜,如果朝鲜不放弃核计划,“他们将遭受持久的国际孤立,背负国际制裁不断加码的压力。”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